DEN DEN是只黑废柴

狗狗为什么互闻屁屁❓

在我们出门遛狗时,难免会遇到其他狗狗,当它们相遇时总是转悠着互闻屁股,这个行为在狗狗们看来其实是一种社会化的社交方式。
🤓
狗狗互相闻屁股的原因‼️
1⃣互相打招呼
对于初次见面的两只狗狗来说,闻闻对方的屁股就纯粹是在打招呼,其实这就跟人们大早上出门散步遇到熟人了点个头打招呼是一个道理,只不过它们这方式有些另类罢了。可有的主人会发现,不管是认识的狗狗还是不认识的狗狗,它们在见面的第一时间总是互相闻闻对方的屁股,这就得说到第2个原因了。
2⃣确认身份
狗狗天生色弱,也就是因为视力上的缺陷导致它们更加注重嗅觉,用鼻子来感官整个世界。所以它们确认主人或者是朋友的方式可不是靠长相或是衣服来决定的,而是通过自己灵敏的嗅觉来辨识对方是一起玩的小伙伴还是陌生的狗狗。
3⃣收集信息
不同种族之间的交流方式也是不同的,狗狗互相闻屁股的行为有时候也是在收集对方的信息,就像是人们交流互相发短信打电话是一个道理。
狗狗肛门分泌的化学信息素就等同于自己的自我介绍,会把性别、年龄、身体状况都包含在内,而当另一只狗狗去闻的行为就像是进行身份验证。
4⃣选择伴侣
母犬发情期会持续10~30天,期间除了会伴有稀释的血水滴落以外,还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这种味道就是为了吸引异性的,如果在发情期期间遛狗肯定会招来不少异性狗狗。
如果是自由恋爱的话,母犬会通过闻屁股来挑选合适的伴侣进行交配。所以如果没有想让狗狗繁殖的打算一定要把它们盯紧了,牵引绳更是必不可少的。
5⃣判断身体状况
如今部分狗狗已经被训练成“搜救犬”“缉毒犬”“嗅探犬”,这就足以说明它们嗅觉有多强大,既然能嗅出人体有没有癌症或者是主人有没有怀孕,那对于同类的身体状况也是能嗅出一二的,一旦发现对方生病了它们就会远离,这也算是一种自保的行为了。
😂
为什么有些狗狗拒绝被闻屁股?
1⃣害羞
其实这跟性格有很大部分原因,人还有害羞腼腆的时候,狗狗也是一样,突然遇到一只陌生的狗狗凑过来难免会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它们就会尽力将屁股压低,试图避开。
2⃣害怕
狗狗分为大、中、小型犬,当小型犬遇到大个头的狗狗靠近,不管对方脾气有多好,首先这个块头就能让小型犬吓得腿发抖了,更别说表示友好的互闻屁股了。
3⃣抗拒
对于不来电的异性,狗狗也是会拒绝的,当然不是像人们说一些“你是个好人”“我们不合适”之类的话,它们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老娘对你没兴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