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 DEN是只黑废柴

养柴犬,你准备好了吗❓

柴犬在日本有很多的拥护者,在日文词典中,柴犬就是小狗的意思。别看模样小,却已经被日本政府认定为象征自己国家的“天然纪念物”了。
😎
公元1000年前,柴犬依靠自己轻盈的动作,在山地和浓密的灌木丛中,利用视觉和嗅觉进行捕猎,二战时期几乎遭到了灭顶的灾难,之后因为保护测得以幸存。所以柴犬继承了祖先的特色,个性机敏独立,且富有警惕性。
😁
1️⃣柴犬容易掉毛
因为柴犬是双层被毛,所以怕热不怕冷。到了换毛的季节,柴犬掉毛非常严重,需要主人每天刷毛才可以,不然柴犬的毛质比较硬,容易混进食物吃下去对肠胃不好。不过少量的毛被柴犬吞下去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2️⃣柴犬的精力比较旺盛
柴犬是一种很爱运动的犬类,需要主人每天遛狗才可以,每天至少一个小时。不然柴犬在家里觉得憋得慌可能会焦虑,焦虑的话会做一些主人不喜欢的事情,比如随口拆拆家这样。而且柴犬其实是一种猎犬,咬合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因此拆家的功夫不能小看。
3️⃣柴犬很依赖主人
柴犬对主人的忠诚度非常高,但是从反面来说也比较容易对主人过度依赖,所以每天都需要主人陪伴玩耍,而且如果主人长时间不回家的话,会对柴犬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创伤。
❤️
而在柴犬的意识中,一生只能有一个被自己认定为主人的人,哪怕都是家里人,其他人也只是普通人而已,对于那个柴犬认定的主人来说,陪伴是非常重要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