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 DEN是只黑废柴

橘猫为什么那么重?

有专家称,橘猫带有肥胖基因,且性别多为公猫,容易有过胖的情况。有些橘猫幼年期瘦小,但一岁过后会迅速变重、巨大化,尤其是结扎后的橘猫更容易因代谢变慢,使得体重失去控制。

还有一种说法,因为橘猫祖上多为流浪猫,高进化,高混血, 所以肠胃消化功能强大,继而这种优良基因代代相传,导致现在的橘猫,生活稍微好一点就开始发福。 也就是所谓的能吃又能睡!且主人太过于宠爱导致的肥胖。

铲屎官们在给橘猫减肥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这八点:
①计划地节食:一定要有计划地节食。猫粮适当缩减。别把猫的胃都撑大。

②减少卡路里:增加纤维的摄入。高纤维的猫粮,脂肪含量少,有助减肥。

③强迫喵进行适当的运动:比如爬猫爬架。

④准备喵玩具:引诱猫咪运动的最好东东就是玩具,小纸团、皮老鼠、逗猫棒。

⑤要循序渐进:不要一次性将喵的食物全变成低脂的,要逐渐改变,才能令您的喵慢慢适应。

⑥要少食多餐:平时的量分成三餐或四餐,次数多了可以避免饥饿感。

⑦杜绝喵的零食:不是饭餐时间,不要让猫在饭碗周围停留,不要在厨房冰箱附近徘徊。

⑧绝对绝对不能心软:就算喵不停地哀求,还要狠得下心,不理会它乞食的哀叫。

评论

热度(1)